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简介

河南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是学校教育教学信息化规划、建设与管理部门,负责学校智慧校园的总体规划、建设与管理、学校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智慧教学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教学资源的建设与优化配置。具体工作职责有:

1.负责拟定学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规划;起草和落实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的相关规章制度;协调、管理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工作。

2.负责学校智慧校园的规划、建设与维护工作;

3.负责校园网络在内的各种网络通信基础设施的规划、建设与管理;

4.负责数据中心的规划、建设与管理,信息数据资产的管理和数据服务;

5.负责各类信息系统及各类APP的管理,校级公共信息系统的建设和维护;

6.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负责各类系统的安全等级保护工作;

7.负责学校数字化转型的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包括智慧教学环境的规划、建设与管理,智慧教室的建设与管理、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与管理、教学平台的建设与管理;

8.负责学校各类信息化项目的论证和技术方案审核;

组织实施各项数字化和信息化培训工作,提升师生数字化和信息化素养,提高学校信息化管理和应用水平,不断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学校全面数字化转型。

网络与信息化办公室机构设置有综合科、网络管理部、信息与数据管理部、智慧教学部、网络安全管理部和用户服务部。现有在职职工23人,博士2人,硕士研究生14人。

现任领导:

王辉,主任,主持全面工作,分管综合科。

周毅,副主任,负责校园网络、校园信息化、网络安全等工作,分管网络管理部、信息与数据管理部和网络安全管理部。

王哲锋,副主任,负责党务及部门行政管理工作,分管智慧教学部和用户服务部,协助管理综合科。


2023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