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申报2020年信息安全等级保护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04  点击: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积极推进我校网络安全系统建设,网络信息中心现启动河南科技大学2020年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申报工作。

对于拟申请参加本年度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信息系统,相关单位需填写《河南科技大学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申报表》,单位盖章后于871800前提交到网络信息中心,电子版发送到邮箱lpy@haust.edu.cn

温馨提示:一旦确定参与2020年等级保护工作的系统,在等级保护测评阶段将要按照要求提供测评所需的所有信息。

联系人:李老师  15729116998

                                           网络信息中心

                                           202084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简介】: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是指对国家重要信息、法人和其他组织及公民的专有信息以及公开信息和存储、传输、处理这些信息的信息系统分等级实行安全保护,对信息系统中使用的信息安全产品实行按等级管理,对信息系统中发生的信息安全事件分等级响应、处置。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是我国信息安全保障的基本制度、基本策略、基本方法。《网络安全法》明确规定信息系统运营、使用单位应当按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要求,履行安全保护义务,如果拒不履行,将会受到相应处罚。建立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开展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有利于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同步建设信息安全设施,保障信息安全与信息化建设协调;有利于为信息系统安全建设和管理提供系统性、针对性、可行性的指导和服务;有利于优化信息安全资源的配置;有利于明确信息安全责任,加强信息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