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近期上线的信息化工具使用的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0-02-14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河科大党文〔2020〕2号),近期网络信息中心紧急开发上线了一系列信息化工具,协助学校各部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由于时间长、内容多, 不断有师生电话咨询, 为此,网络信息中心现将这些工具的使用做以下汇总, 以方便广大师生查阅使用。

1、CARSI资源共享服务

CARSI是中国教育科研计算机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联盟。经过网络信息中心与CARSI联盟的积极协调和紧张调试,我校已成功加入CARSI。通过CARSI,我校师生在校外无需使用VPN即可访问IEEE,Nature,中国知网等学术资源。使用方法见附件1《关于开通CARSI资源共享服务的通知》。

2、WebVPN服务

WebVPN服务是我校现有VPN服务的有效补充。WebVPN服务使用“我i科大”统一身份认证登录,无需安装客户端或者插件,便于移动设备、智能终端使用。详细使用方法见附件2:《关于开通WebVPN服务的通知》。

3、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及学习通

为保障疫情期间各位教师网上授课的顺利开展,针对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及“学习通”进行了系列培训。

相关通知:

[2020-1-31]关于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及学习通使用培训的通知

[2020-2-1]关于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及学习通使用培训的补充通知

[2020-2-8]关于进一步加强河南科技大学在线开放课程平台及学习通使用培训的通知

4、“我i科大”企业微信

“我i科大”企业微信是“我i科大”智慧校园平台的企业微信端应用,提供“我i科大”APP的部分应用,同时具有微信的即时通信、视频会议等功能,方便师生联系。

相关通知及使用说明:

[2020-1-31]关于推荐使用“我i科大”企业微信客户端作为学校即时通讯工具的通知

[2020-2-4]关于正确登陆“我i科大”企业微信客户端的温馨提示

[2020-2-4]“我i科大”企业微信会议使用说明

5、报平安服务

“报平安”移动端小程序于1月31日正式启用,登录“我i科大”APP,打开“报平安”小程序,填写后提交完成即可。“报平安”PC端应用于2月5日上线,电脑登录“我i科大”(https://i.haust.edu.cn/),打开“报平安”应用,填写后提交完成即可。

相关通知:

[2020-1-31]关于启用“我i科大”APP的“报平安”功能进行每日申报工作的通知

6、出入登记服务

出入登记服务是为方便教职工出入校区登记,可通过“我i科大”APP、企业微信实现电子登记。详细使用方法见附件3:《关于教职工出入校区启用“我i科大”登记信息的通知》。该服务在什么时候使用, 在哪个区域使用, 以及是否开通使用, 以学校后勤管理处的通知为准。

7、电子证件服务

“我i科大”APP中的电子证件功能也已经上线,与实体工作证或学生卡具有同等效力,方便大家使用。

使用方法:手机登录“我i科大”APP,打开“电子证件”小程序即可显示个人工作证或学生卡。

更多信息化工具会陆续上线,希望能为广大师生带来更多便利!

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