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加强个人电脑安全检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7  点击:

校园网用户:

  近期,网络信息中心监测到校内多台个人电脑感染了木马病毒。感染后将消耗主机运行能力,同时感染局域网内其它主机,甚至造成主机被非法控制、数据泄露或感染勒索病毒等后果。现要求全体用户对个人电脑进行一次全盘病毒查杀(附件为推荐的杀毒软件),请大家务必做到。如因为个人电脑被木马病毒感染而产生不良后果,上级相关部门将按照《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追究责任和处罚。

  为避免对个人信息安全造成影响,建议大家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1.及时更新操作系统补丁,开启操作系统防火墙;

  2.检查所有系统用户密码是否满足密码复杂度要求:8位以上,包含大小写字母、数字以及特殊符号组合;删除多余、无用账号,做好账号权限分离;

  3.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不打开来历不明的邮件附件、QQ或微信文件,不安装来历不明或盗版的软件,不点击不明链接;

  4.做好个人数据的备份。

  如发现勒索、挖矿等严重的木马病毒,请立即联系网络信息中心,联系电话64231163。

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