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网站内容自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12  点击:

各部门:

近期,网络信息中心发现了多个部门网站存在暗链(看不见的链接)、外链(链接到校外网址的链接),且链接的网站被黑客篡改页面的情况,具有较大的安全隐患。为提高我校网络安全性,落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第5号令《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文件要求,现要求各部门对本单位所管辖的网站进行自查,自查内容包括以下几点:

1.各部门网站安全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对本部门发布的网页内容逐一审阅。

2.检查已发布的内容中是否存在外部网站链接,外部网站链接是否涉密或者违法。

3.检查已发布内容中失效链接是否及时删除。

4.本着非必要不链接的原则,清理外链。根据对方网页底部显示的ICP信息核实对方在工信部备案情况,对于虚假ICP、无效ICP或者无ICP的网站要坚决取消链接。

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