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落实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网络信息中心党员同志响应快、作表率

发布时间:2020-02-03  点击:

群众过节,党员过关!1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通过了《河南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当前,为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网络信息中心党员同志在学校网信办领导下,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响应快、作表率。当天上午,按照王辉主任的工作部署,孙士保带领信息部周毅、任宁宁、陈曦等同志火速集结,及时准确统计出湖北籍、郑州籍、信阳籍、南阳籍、驻马店籍、周口籍、平顶山籍学生人数、列出学生详细信息表,并上报至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办公室网络信息中心党员队伍快速响应、服务学校、应急处突,为学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信息技术支持。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针对寒假期间广大师生状态信息统计难、工作量大等情况,中心党员队伍承担重任,从1月27日下午开始夜以继日开发“我i科大”App的“报平安”小程序,1月28日正式完成,经过测试、试运行,于1月31日正式上线。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指导全校师生使用“报平安”小程序进行每日疫情报告。确保了学校可在第一时间精准掌握学生和教职工健康状况,为下一步全校师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提前做好了数据应急准备。

未雨绸缪,在开发“报平安”小程序的同时,紧急部署、调试即时通讯工具 “我i科大”企业微信版—“视频会议”服务功能,并于1月31日正式上线。该业务满足了全校师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随时、随地、快速、便捷、远程多方沟通需要,减少疫情防护期间集中开会,确保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各项指令畅通 。

疫情防治是一场攻坚战,事实证明,网络信息中心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队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快速响应,勇挑重担,出色完成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信息化支撑工作,不辜负校党委校行政和全校师生的信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信息中心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