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夺得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12  点击:

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决赛12月9日在清华大学落下帷幕,我校网络信息中心范志辉老师指导,研究生何相甫、翟智博、白璐铭、张超武、崔高林的参赛项目“IPv6网络与ZigBee无线传感网络互联网关”从入选决赛的73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夺得大赛二等奖。

为响应“网络强国”和“创新驱动”的战略部署,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的发展,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于2018年9月至12月期间举办“第四届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创新大赛”(http://dasai.cerpark.com/)。这是目前国内唯一的IPv6专业赛事。参赛作品要求能够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下一代互联网特点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新应用。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国300多所高校的1000多项项目参赛,经过高校推荐、作品资格评审、IPv6知识考试、远程演示、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的角逐,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南大学、上海大学以及我校等高校的73个项目进入网络技术应用甲组决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6项。我校参赛项目“IPv6网络与ZigBee无线传感网络互联网关”在决赛答辩过程中表现突出,获得二等奖。该项目研究IPv6网络与Zigbee移动自组网的互联互通,与下一代互联网技术联系紧密,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均认为作品具有较强的创新性、新颖性以及实用性。作品团队成员何相甫、翟智博、白璐铭、张超武、崔高林等同学在比赛过程中精心准备,刻苦专研,作品方案技术新颖、实现完整,答辩时镇定自信、表述严密,充分展示了河科大学子在学术研究、技术应用、创新实践方面的思维活跃、学识丰富、工作勤奋,为我校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发展、网络信息技术研究、IPv6普及实践进行了成功技术宣传和形象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