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23  点击:

2018年11月22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按照上级党委组织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了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曹万民主持,中心共有15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曹万民向支部党员介绍了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的事迹。2018年8月20日,台风“温比亚”过境大连市,受其影响,停靠在中国船舶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第七六研究所的国家某重点实验平台出现重大险情,紧急关头,第七十六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黄群带领11名同志组成抢险队,对实验平台进行加固作业,作业过程中,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被巨浪卷入海中,不幸牺牲。王继才同志作为开山岛民兵哨所的所长,坚守岗位32年,尽职尽责,直到在岛上在执勤时突发急病不幸去世,为祖国的海防事业奉献终身。

针对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和王继才同志的事迹,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讨论发言,支部党员表示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面对危难,以国家利益为重,不畏艰险,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王继才同志面对艰苦的工作环境无怨无悔,甘于付出,忠于国家,热爱本职工作,他们都是党员学习的榜样。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以先进党员为榜样,激励支部党员在日常工作中牢固树立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学习不松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更好地为学校师生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