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党史”及“三个一”线下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网络安全意识。6月4日,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采取“沉浸式”学习方式来到网络安全科技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同时走进中原英烈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红色洗礼,用红色文化精神凝聚职工奋进力量。

网络安全科技馆是一个集科技、互动体验、普及网络安全知识于一体的综合性场馆,共1700多件展品。在这里大家亲身体验了识别仿冒电话、意念大比拼、反偷拍挑战屋等趣味互动小游戏,感受到了网络诈骗、信息安全泄漏、恶意偷拍等问题的严重性,深刻的认识到“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通过此次参观活动,提升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同时,对指导我校的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在网络安全科技馆参观学习结束之后,所有同志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中原英烈纪念馆。在风起云涌的工人运动和大革命浪潮厅、星火燎原的土地革命厅、砥柱中原的抗日战争厅、逐鹿中原的解放战争厅,观看烈士们生前惊心动魄的战斗场景,聆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感受先辈们用实际行动塑造的一个又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这种“沉浸式”学习方式让大家得到了心灵上的洗礼、思想上的升华。最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同志们学习了先辈们伟大的革命精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更加激励了全体人员牢记初心,以实际行动履职尽责,做好表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勇于担当,为学校的发展和教育事业砥砺奋斗。



网络信息中心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