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网络服务 > 正文

VPN服务

发布时间:2021-02-28  点击:

VPN服务指南

服务名称:VPN服务

服务对象:全校师生

办理方式:无需申请

受理时限:入职或入学后立即开通

服务简介:新版VPN有Web、PC版客户端、移动端三种使用方式。VPN与我校“我i科大”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对接,我校师生用户使用我i科大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密码登录使用。

使用操作:

1.Web模式使用方法

(1)在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s://vpn.haust.edu.cn进入“我i科大”用户登录界面。

(2)输入统一身份认证账号和密码(账号、密码与登录我i科大的账号密码一样),点击“登录”进入Web VPN页面。通过点击页面相应资源即可访问。

2.客户端模式使用方法

在客户端模式下可以远程访问校内电脑、连接服务器、连接数据库等,也可以通过浏览器输入的方式打开校内链接。

(1)客户端下载方法:在登录Web模式后,点击左下角下载链,根据您系统类型下载相应的客户端版本。

(2)客户端登录方法:安装客户端后,双击桌面atrust图标打开,会出现如下界面。

点击前往浏览器登录,页面跳转至我i科大统一身份认证登录页面,或者直接在浏览器上输入https://vpn.haust.edu.cn进行登录。

运维人员点击"本地密码认证",输入账号密码进行登录。

浏览器登录成功后,客户端会提示已登录成功,如下图所示:

3.移动端模式使用方法

(1)移动端(手机)客户端下载方法:

1)通过手机应用商店直接下载,在应用商店搜索“aTrust”找到应用后进行下载安装。

2)若手机应用商店无法搜索到“aTrust”应用,可复制链接https://www.sangfor.com.cn/support/Software_Download/aTrust.apk到浏览器打开链接进行下载。

3)还可以通过浏览器扫描以下二维码进行下载。

(2)移动端(手机)客户端登录方法:

安装完成后,打开APP在页面“请输入服务器地址”处输入地址:https://vpn.haust.edu.cn点击链接,在弹出认证窗口中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登录。

登录后,在应用中心中即可访问相应资源。部分资源后面标注“隧道”的为隧道资源,需要打开隧道模式才能访问。在页面上方点击隧道开关即可打开隧道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