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电子邮箱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7-12-20  点击:

电子邮件使用说明

一、电子邮件申请与登录步骤

1.    在学校主页点击“电子邮件”或在浏览器输入地址:https://mail.haust.edu.cn/进入学校电子邮件页面。

2.    在电子邮件登录页面选择邮件的域名,例如教职工选择“@haust.edu.cn”,学生选择“@stu.haust.edu.cn”,然后输入账号和密码点击“登录”。

在籍学生和在职教职工可以申请一个学校的个人电子邮箱。

在职教职工邮箱申请方法:

在办公OA-工作流-新建工作-电子邮箱申请流程,填写相应信息进行办理。邮箱账号:工号@haust.edu.cn,申请办理完毕后可自行重置密码。

在籍学生邮箱申请方法:

在我i科大-服务(中心)-在籍学生开通学校邮箱申请流程,填写相应信息进行办理。邮箱账号:学号@stu.haust.edu.cn,申请办理完毕后可自行重置密码。

邮箱账号不能修改,但可以设置别名账号,每个邮箱账号最多设置5个别名账号,别名账号和原邮箱账号是同一账号,都可以收发邮件,具体设置步骤见:三、别名设置步骤。



3.    由于账号首次登录时使用的密码是统一设置的初始密码,所以需要用户重设密码。

4.    重设完密码,可以将邮箱账号与个人微信进行绑定(见四、微信绑定邮箱的流程和方法)。绑定完成后,可以在https://mail.haust.edu.cn/使用微信扫二维码方式进行登录。用户也可以在我i科大APP,点击"学校邮箱"进行快捷登录认证绑定后,通过"学校邮箱"进行单点登录。



二、绑定手机号码进行密码重置步骤

1.     建议用户在邮箱页面“设置”——“账户”选项卡下填写设置自己的手机号码,并保存更改,方便用户密码的找回。注意:未在此填写手机号码的用户无法通过“忘记密码”进行密码重置。

2.     登录学校邮箱首页(http://mail.haust.edu.cn),点击“忘记密码”。

3.     选择成员账号,输入邮箱账号和图片上的验证码,点击“下一步”。

4.     查看验证方式,点击“下一步”。

5.     输入重置的密码、确认密码及手机短信收到的验证码,点击“确定”。

6.     重置密码成功,点击“立即登录”。

7.     输入账号和重置的密码登录邮箱。


三、别名设置步骤

1.     用户可以在邮箱账户所在的域名下设置本邮箱账号的别名,每个邮箱账号最多设置5个别名。请点击链接https://mailcas.haust.edu.cn/SetMailSlave.html进行“别名设置”。


2.     输入邮箱账号及密码,点击“下一步”。

3.     注意:为了使教职工的个人邮箱账号与“我i科大”进行对接,实现统一身份认证的登录,教职工的个人邮箱务必设置一个别名,别名账号格式为:工号@haust.edu.cn输入设置的别名(注意:别名不能和已有账号重复),点击“保存修改”。

注意:账号已有“工号@haust.edu.cn”别名的不需要再进行设置。

4.     设置成功后,可以使用新的邮箱别名账号登录邮箱,密码为原账号的密码。


四、微信绑定邮箱的流程和方法

1. 用户登录邮箱后,选择账号下方的“微信绑定”或者进入“设置”-“微信绑定”-“微信设置”,点击“绑定微信”。

2. 打开微信使用“扫一扫”扫描此二维码。在微信上点击“确定”即可完成绑定。

3. 绑定完成后,可以在学校电子邮件首页(mail.haust.edu.cn)用微信扫二维码,并点击“确认登录”进入邮箱。

绑定微信后可使用以下功能:

(1)     在微信中接收新邮件提醒,直接进入小程序。

(2)     在微信查找同事、通讯录。

(3)     可以通过微信快速解决问题:例如接收账号异常提醒、查看帮助中心、开启或关闭新邮件提醒、绑定微信/解绑微信。